北美卖车记

我们的小车已经陪伴了我们将近12年了,也该换了。
当时先考虑的是 trade in. 因为如果 trade in 的话,是直接抵新车价格。这样交的稅就少了。等于又节省了一些。但是BMW 只给900。Lexus给1900。我自己上网查了一下。发现这个型号,年代,公里数的二手车均价是4200到4500。于是决定自己卖。
对 放到 kijiji 上卖 就肿么办。于是拍照上网。特意在周四放了上去 价格定在4800。结果周末竟然无人问津。上网一看才知道放错了地方,网站自动给删了 我了个去。
重新贴 这回客户如云。正好女儿在OU有比赛 于是在OU 看车。虽然下着小雨 还是约了 3家来看。头一家来了2个中东人 试驾完了说很喜欢但只给3500。果断拒绝。第二家说突然有事 来不了了。 第三家来了两个当地老头 穿着工作服 看着像车行的人 围着车转了一圈 连试都没试 说了一声还要看一个车 就走了。
周日继续 这回约在 bayshore 来了一个老黑 五大三粗 说这车对他来说 小了些 出价 3300 还是果断拒绝。
期间接到不少短信 出价3000 到 3500 不等 这些一律回绝 还没看就这个价 来了还得砍 坚决不干。
然后因为不是周末 看的人少了不少 但也有人来 到了周四 约了一对老夫妻 是他们女婿帮着约的 约在我们附近的中学 看的 这回老婆亲自出马 小嘴 bla bla 一说 云山雾罩 天花乱坠 俩老夫妻 当场晕菜 拍板 4200 周六过户 临走还主动交了 50押金。回家以后老婆得瑟的 标榜自己是一个成功的销售 然后整理资料 发现安检证书过期了 才知道这玩意儿36天过期 当时决定卖车 就做了一个 太轻率。赶紧预约 附近的安检点没档期了 约了25公里外的一家 周五做的 又化了170。
到了周六 老夫妇说先让他们朋友的车行看看 再去过户 我们一起去了 他们朋友开了前盖 指着一个圆瓶上面的锈迹说 车里面的压力都经过这里 如果锈出洞 会爆炸 很危险。老夫妻决定不要了。原先想下午取新车的 老婆心情不好 于是决定不取了。回头再说。
回家立马重新贴广告。当晚又有不少人来短信 竟然有一个出2000的 我连短信都懒得回。周日下午约了个附近乡村的人 正好去 Wal-Mart 随便看车 他是他是车行的 搞旧车翻新 机械上的事情自己就能搞定 开价 3600 老婆的预期已经下降到低点 竟然同意了 那人又转了一圈 发现车门上有一处锈 说这个不好办 喷漆要拿出去干 自己干不了 要多花400块 那意思 你再降400。这个就太低了 没谈妥。
晚上闺女在体育场辩论会 正好又约了一个来看 来了一个老黑 带了3个儿子来看 说是给上大学的儿子 买的 为了他出去打工。儿子关注手机怎么充电 能不能连音响。听说没有蓝牙 就不太满意 不过他爸感觉满意 于是谈好 3800 周二过户。因为他们要周一办保险事宜。
结果周一早上醒来 就看见他昨晚11点多发的短信 说查了自己的经济状况 只有3000块 没余粮了。又白欢喜一场。
然后又是漫长的一周 每天晚上让人看车 提心吊胆的坐在副驾的座位上带人试车。听到别人指出不同部件的毛病 得到一个比一个低的报价 感觉这车就是个垃圾 对它的价值预期已经降到3500左右了。
到了另外一个周末了 这个周六很安静 竟然无人问津。周日才有个人想看车 不过他只能坐公车 问能不能开去他家 这要是以前 肯定不同意 现在立马同意 巴巴的开车过去 那是一个公寓楼 告诉他我到了 一会儿功夫 来了一个中东妇人 带了一个男孩 男孩大约18,9 的样子。男孩说他妈妈将是这车的司机 但是没带驾照下来 他我开车在停车场转一圈就好 然后他出价3500。我呢 想做个姿态 就说回去想想再答复他。没想到下午有人发短信直接出价3800 这个可是发短信出价最多的 于是决定先看看这个能不能成 就回短信说可以呀 问他啥时候过户。
到了晚上 出价3800的没回信 中东男孩短信问我同不同意3500。我回信说有人出价3800, 你如果3900 我周一和你过户。他说承担不了。
于是等3800的回信 到了周二还没回音。估计那边看我答应的这么痛快 觉得出价高了 变卦了。
于是我腆着脸联系中东男孩 告诉他 我决定3600给他。他回信很快 说好呀好呀 明天过户 我说 你怎么也该询询各个保险公司的价 否则上不了车牌 没车牌上不了路 咋过户呢? 其实我是不想请假 想到周六再过户。
于是最最终约好周六过户 到了周六 约好12点到车管局过户 结果我都快到了 他发短信说他去不了了。我去信问原因 他说他会晚些告诉我他的决定。这个是涮人的节奏呀
回家继续贴广告!
到了周日 中东男孩来信说他父亲想看看 我想了想 还是开车过去了 原来他爸在魁北克 于是视频看了一下车 他爸还有经验地指出 驾驶员车门底下锈了 这个很危险 开着开车 门飞了咋办? 减300吧 。我很认真的点了点头 告诉他 我要好好考虑下, 然后回复他。
到了晚上 他来信问我考虑得咋样了? 我说行 降100让你爸高兴一下 这是我的最终价了 他等了10分钟 回信同意了 于是约好周一过户。
哎 还是要请假 。
周一我先到了 先拿了个号 98 一看才叫到52号 时间足够。等他们到了以后 先交接了钱 回去屋里一看才到 70多号 于是决定先把车牌摘下来 前面很容易 后面的因为固定在后备箱上 根本拧不动。正好旁边的也在摘后面的车牌 于是过去看看他有什么好办法 他看我拿着改椎过去 以为我去帮忙 很感谢得对我说 这个后面根本拧不动 他再想别的办法。
我回去车后面继续努力 没用的 这个要提醒大家 一定要用电动的来拧。又来来回回晃了半天 里面号还没轮到 出来一看 那哥们竟然开车要走了 后面车牌已经没了 赶快跑过去问他怎么做到的 他说别管螺丝钉了 直接掰断车牌好了 这个真是闹洞大开 果断照做。
过户在漫长等待以后 终于完成了 特别提一句 过户最好和买家一起去办 否则没过户的话 出了事情 责任还是在原车主 还有 买旧车也要交税的 政府根据你车的年代给出参考价 售价高出参考价 按售价交税 否则最低按参考价交 有种说法说10年以上的车是按售价交税的 写10块也行 这是瞎掰。
车过户了 才知道他们还没买保险 这个他们怎么把车开回家 我就不管了。终于把车买了 我自由了!
没想到周二又收到短信 说要退货
我原先都不想回他 货款两清 没听说买旧车还能退货的
不过我又好奇 这厮又搞什么鬼?
于是问了一句
他说保险公司不给他办保险 因为他是 G1 (刚考完笔试的那种) 晕菜呀 。多么奇葩呀 我还告诉过他要询价保险 
我和他说 你还是自己去kijiji贴广告 卖车吧
他还来信说 我连车都没开 办不了保险 车留着一点儿用都没有 你想让我咋办呢 你还是让我退了吧
呵呵 我这回再也没理他
然后周三他又要求我给他去电话 想和我好好谈谈 看我没理他 就再也没有音信了。
最后提一下 卖大件物品时 最好注册一个 fongo 的免费号码。 你懂的





小车型号: Toyota Corolla CE
自动档 手动摇窗 电池和排气管是一年新的 附送一套米奇林冬台带轮毂
公里数 143000
购买日期: 2008年2月23日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FireFox 加速